九啊九 玖州-

是同人文写手,当然主赛尔号。本人盖吹。

【盖雷】跨年夜--冬眠。

各位新年好,我是同人文写手从零开始。看的时候可以听冬眠,祝大家新年快乐,2023年万事如意,心想事成。

coo预警。

使用歌曲:冬眠。

拟人预警。

私设如山。


“港口灯火忽明忽灭”

雷伊围着黄色的围巾站在港口的路灯下,灯火如他的心一般忽明忽灭。他在等人。

“手中甜咖啡已冷却”

刚买的热咖啡八分糖早已冷却,手掌也被冻的通红。

“嘴角不经意泄露想念”

嘴角微微勾起,泄露了他和他互相想念的样子,手脚早已没了知觉可他还在等,等那个他日日夜夜想念的缉毒警察。

“在发呆的窗前凝结”

他曾经也在窗前这样站过,可每次都没能看见他。

“其实不爱漫漫长夜”

他不喜欢等待,可等待的越久,见面时就越开心。去年前年,他都是这样,一个人守着空床度过漫漫长夜。

“因为你才多了情结”

因为多了他才有了等待,才多了一份情结。

“可是蜷缩的回忆不热烈”

可是啊,他蜷缩着躺在床上,回忆的从前,却发现并不热烈。

“我如何把孤单融解”

他又该如何独自去把孤单融解掉啊…

“你看啊春日的蝴蝶

你看它颤抖着飞越

和风与暖阳倾斜

却冰冷的季节”

你看啊,他们在春日一起捉到的蝴蝶颤抖着飞越出管住它的牢笼,与曾经的风与暖阳倾斜,可却忘了,这是冰冷的季节。

“你看啊仲夏的弯月

你看它把欢愉偷窃

倒挂天际的笑靥”

你看啊,那仲夏的弯月把欢愉偷偷窃走,倒挂在天际上的笑靥。

“故事里的最后一页”

他关上故事书,想到最后一页那句话。过往和光阴都重叠。

“过往和光阴都重叠”

过去他都会拿着故事书笨拙的给他读着,哄睡着。现在想想,还无法去和光阴重叠。

“我用尽所有字眼去描写”

他用尽所有字眼去描写他的样子。

“无法留你片刻停歇”

却无法想象现在的他,也无法去留他片刻停歇。

“你听啊秋末的落叶

你听它叹息着离别

只剩我独自领略

海与山风和月”

你听啊,那秋末的落叶像不像我的孤独,像不像你叹息时的离别,只剩我独自一人去领略大海的广阔与山的高大,风的强烈和月的蜿蜒。

“你听啊冬至的白雪

你听它掩饰着哽咽

在没有你的世界”

冬至都过了 可他却还是未能回来,他掩饰着哽咽,在冬至那天去吃完了饺子,在没有他的世界…

“你听啊秋末的落叶

你听它叹息着离别

只剩我独自领略

海与山风和月

你听啊冬至的白雪

你听它掩饰着哽咽

在没有你的世界

再没有你的冬眠”

他每年跨年都会唱这首冬眠哄他开心,那也仅仅存在于曾经罢了。

----------

“你混蛋!这么晚才回来!”雷伊看着站在港口拉着行李箱的那位缉毒警察,眼眶红了。“好啦好啦,这不是完成任务赶回来陪你跨年了吗?”盖亚是缉毒警察,是赫尔卡星的英雄,是雷伊的恋人。他们曾经每年都会一起跨年,可自从盖亚当上缉毒警察就没一起跨过年了。

“不睡吗?”盖亚洗完澡出来就见雷伊站在窗前看着月亮。“不睡,要跨年。”盖亚擦拭着头发来到雷伊身边,轻轻哼唱着那首冬眠。

“盖亚,新年快乐。”

“新年快乐,雷伊。”

‘愿我们永远在一起,永远永远。新年快乐,我的缉毒先生。’

‘愿你永远这么开心,永远留在我身边,让我陪着你,盖夫人。’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